close
gxK0W
在要發霉的時候我趕快來發一篇新文....


說真的我很少分享我對電影的感覺
不過我是很愛看電影的人
因為這兩個月忙碌的準備考試
昨天一考完 ....雖然馬上知道自己還要再戰第二次
不過晚上為了犒賞自己一下
我還是跑去看電影了
從看到預告我就一直很期待這部片子
老實說
對於李安的電影
每次看完以後都沒有像這次一樣有這麼深刻的體會和印象
我不知為什麼我竟然在電影院裡哭了兩次

為了怕受到其他人的影響
在看電影之前我完全沒看任何影評也不知道到底在演甚麼
想說自己來品味看看這部大家都說很棒的電影
我的感想是這是一部涵義深刻的哲學片+很華麗的藝術片+寓言性質的故事內容

Life of Pi
先屏除任何劇情和故事情節
光是畫面的細緻還有場景與動畫就美到無話可說
一方面也是我自己本身對海洋的熱愛吧! (水母真是太美了 我一直想到水母湖....!)
沒記錯的話還有藍鯨和虎斑鯊(花蓮海洋館和美國亞特蘭大都有一隻 哈哈)
電影裡時不時就會有水和天交疊的壯碩畫面
喚起我們人類一種對自然生命的敬畏與尊重的態度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PI問理查帕克說: 你在看甚麼? 的那一段
他們看著海底 看到自己 看到生命 看到無限 還有對母親的想念

還有另一段就是在無人島嶼和狐蒙的那段的故事
在海底的死魚都浮上來的那邊
我覺得我也恍然大悟他要表達的是甚麼了
就好比我們生命中有很多人事物
我們因為他們而獲救 也可能會因為他們而停留或是被改變一生
如果今天我們沒看清事實 那永遠不可能繼續向前走

另外印象深刻的還包含了宗教的意義
我想今天不管是甚麼宗教
也不管一個人它信了幾個宗教
很多人徘徊在宗教信仰與科學之間
但是的確信仰也帶給我們人類不同的改變
有ㄧ段是吃魚的內容
因為ㄧ直是ㄧ個吃素者
Pi為自己找了藉口 說魚是神的化身
才得以心安的把魚吃掉


在故事的最後
他帶出其實動物代表不同的人性
我們生命中也會遇到很多時候是這樣
有很殘酷的現實 也有想逃避面對的問題
姑且不論
到底是哪一個故事是真的
重點是這些過程這段故事帶給他甚麼經驗


另外如果pi是老虎 那也是暗喻著人的獸性
我記得有ㄧ段故事是他小時候
目賭老虎把羊吃掉這件事
他說 從此這件事情改變了他
在連結後面很多細節
落難後 他說飢餓可以改變ㄧ個人



我唯ㄧ直在想的是 林中的蓮花
還有最後他平靜的看這老虎走回叢林所代表的含義到底是什麼



總之 這是李安有史以來最好看的電影
我應該有空會在看ㄧ次
以上只是我個人見解和體悟
應該跟很多人不一樣 哈哈
我來去看看其他人怎麼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pi 電影
    全站熱搜

    Shuang 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