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28
從心齋橋出發轉到谷町線的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4號出口
然後走個十幾分鐘就會到了
一路上沒有太多的人
附近的路上掛滿了燈籠
"萬燈供養"
這一帶顯得相當的安靜
IMG_2762
先簡單介紹一下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是許多日本人特別喜歡的一座寺廟
歷史悠久 有1400年的歷史
並且被佛教徒們視為大阪的佛教祭壇
每年都有許多活動在這裏舉行
有五重塔、金堂(為纪念聖德太子而建)還有龜池~應該是鱉吧!!真的超...多的(我有嚇到!請看)
IMG_2797
還有一個熱心的歐機桑用日文一直跟我們介紹裡面的烏龜

然而今天
我在四天王寺巧遇盂蘭盆節
IMG_2795
其實盂蘭盆節也就是祭祖的節日
在來日本以前
發現我們的日期剛好有遇到
於是我的日本通老爸告訴我
在四天王寺會有特別的活動
在網上搜尋的資料地點
就排入行程之中了: )
IMG_2775
小的時候我有個學業的地藏菩薩符
是媽媽從日本帶回來的
長的真的超像的
但是........我真的超白目的
拍了好多人家的墳墓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真的很對不起冒犯了..
剛剛去查了一下
在日本觀光時你經常會看到寺廟裏有成行的小佛像
比如作為四大菩薩之一的地藏菩薩像
這些小佛像頭戴羊絨帽 身系圍裙
佛像的前面常常供奉著孩子的玩具或零食。

由於作為日本國教的神道教忌諱任何與死亡有關的事物
因此這種佛像不曾出現在神社裏
這些地藏像外觀迷你而可愛 精緻而上鏡
但每個佛像都內藏一段悲傷的歷史
因為每個地藏像都屬於一個早逝的孩子
不論孩子是由於事故、疾病或者不足月的流產而離開人世間
這些石頭地藏菩薩像都寄託著父母對孩子早逝的無限哀傷


IMG_2774
就當作是文化的體驗吧...真的很不好意思冒犯了
ORZ

IMG_2802

一路上有好多小型的神社
每一家都掛了這樣子的燈籠

終於來到五重塔這裡了
好壯觀! 紙蠟燭排得滿滿的
準備晚上五點的儀式
盂蘭盆會萬燈供養
IMG_2812
這些蠟燭的外邊包了紙
家屬買來以後可以在紙上寫上名子之類的
IMG_2888
盂蘭盆會上會點燃約一萬根寫有祖先靈名的蠟燭
僧侶們一邊詠念般若心經一邊在寺院內遊行
但是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就在寺的外面換換
這裡聚集了很多小攤販
雖然不是廟會的那種熱鬧
但真的很有趣
IMG_2804
賣些雜物
隔壁家賣二手的東西
真的超二手...東西有的爛到不行
我就不想拍了哈哈
IMG_2820
可愛的老伯在賣小黃瓜
隔壁在賣一個奇怪的東西
有點像滷蛋但是又不是
此時我又發揮我最會的假裝日本人功夫
用日文問了前面的太太
"請問這是什麼?"
他回我 "こんにゃく"
哈哈我聽得懂耶~很得意的告訴朱拉那是蒟蒻:D
好像有買一小分吃~
接下來是!雞蛋糕
老闆娘太可愛了
好像眾藝節目裡的大嬸
IMG_2825
一人一包闔不龍嘴

這跟台灣夜市有點像
也有玩遊戲的攤販
IMG_2822

在日本廟會穿和服撈金魚一直是我的夢想
可惜不是廟會也沒穿和服 而且不是想像中的金魚!!哈哈
IMG_2858
但是很有趣拉
這位小姐自己撈得很開心
他的收穫還不少耶
IMG_2859
人越來越多了
(有沒有看到撈金魚的棚子上那隻可愛魚!!沒錯是不是似曾相識)
是"金魚注意報"的金魚耶!好好玩
金魚注意報
我就是被那個圖案吸引過去的
好懷念喔 這樣是不是就透露我們的年紀了
IMG_2864
接著走到附近一小塊區域
似乎也是他們的墓地
整理的相當乾淨整齊
來探訪的親友正在換上一束束新鮮的花
IMG_2841

IMG_2846
大家忙著把花灑上一點水
並且擺放整齊
IMG_2847
走著腳也酸了
我們就到了裡面的販賣部
真是人山人海
然後我發現了一個可愛的冰淇淋機器
IMG_2890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覺得我去旅行的時候頭腦常常當機
當下我常常會對食物做出一種錯誤的判斷
然後回家以後就後悔自己沒吃也沒買

接著時間差不多人
大家也慢慢開始移動
我們帶著剛剛在外面攤販買的一個"詭異食物"(照片在拉朱那裏)去卡位了
真的超詭異 是一個像米香的薄餅(超薄) 上面鋪一個荷包蛋(蛋黃沒熟)
然後好像有柴魚!? 加美乃滋和醬油
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名字 如果有人吃過可以和我分享一下 哈哈

快速的在這裡照了幾張像
IMG_2937

終於開始了
IMG_2897
好壯觀
IMG_2899
開始聽到誦經的聲音
在中間家屬親人們跟著僧侶繞場誦經
大家雙手合十很誠心的祝福悼念
IMG_2906
IMG_2919

中間有很多壯漢在維護蠟燭並且做更換
看的出來很熱
IMG_2924

晚上燈籠都點亮了
寺院變得很有氣氛
IMG_2941
IMG_2957
跟台灣的廟附近一樣
有看痣算命的耶
IMG_2958
可愛的妹妹
IMG_2972
為了趕上晚上的船
我們速速離去了
不然又要半夜吃晚餐了
IMG_2990
離開前看到一隻小貓咪在喝水

IMG_3020
晚上的我們又回到心齋橋附近
IMG_3024
這次是要搭這個遊河船拉
用大阪周遊卡了話可以免費搭一次喔
晚上這邊真的非常熱鬧
IMG_3029

IMG_3089
觀光船的導覽人員超活潑
還要一起喊口號
路人也會跟我們揮手
IMG_3092
不過超可惜我聽不懂日文
他一棟一棟建築物介紹我還是聽不懂
但還算漂亮就是

很快一趟遊河就結束了
我們就出發前往早上看到的串燒店:D
肚子好餓阿
IMG_3098
人好多在排隊
非常貼心還有中文菜單
IMG_3099
因為渴到不行
只好點了含酒精的飲料
由於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弱
竟然起笑了
一直瘋狂笑....導致後面沒有任何完整的照片
拉朱好像還有一些
IMG_3102
笑到要結帳的時候它們好像無法跟我們溝通
最後請一個會說中文的服務生來跟我們結帳
IMG_3104
它們的串燒很特別
醬料是公家用的
也就是說直接放到醬料桶再拿出來吃
但是我本人覺得設計不良
還有大家使用習慣不同
雖然桌上註明"請勿將咬過的串燒再放入醬料桶裡沾醬"
但是真的很容易忘記
這樣真的不太衛生
而且萬一醬料只剩下一點點
沾到底的時候
把串燒放進去只沾的到前面一公分
那怎麼辦?!

後來我們兩個起笑的人一路瘋瘋癲癲的回住所
路上經過一間情趣用品店
來到日本這個情色大本營 (自從喝到起笑之後我就沒拍照了..哀)
我一定要去看一下
總共四層樓 很像光南大批發
B1~3F不同區塊 不同使用者都規劃的好好的
有男男區 女女區 男女區 前面 後面
日本人就像在屈臣氏挑彩妝一樣
提著小籃子
一個一個拿起來看
然後很仔細地討論著

這真的是所謂文化不同的地方
對他們來說就像走在路上去晴美自助餐夾菜一樣
好有趣

拉朱那裏好像有一些好笑的照片
哈哈 模糊的印樣

回到住所之後就晚了!!
累的倒頭就睡 好不爭氣阿:D
arrow
arrow

    Shuang 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