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98 拷貝
京都
一個我從電影和書本上認識的美麗都市
矮矮的牆瓦 木門 禾紙 櫻花柳樹 還有穿梭在巷弄的藝妓
萬萬沒想到我也來到了京都
唯一悔恨的是我只待了一天
當天來回 (哭....)

這是我們預定的行程
飯店→稻荷神社→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錦市場→八坂神社、祗園、花見小路→鴨川

一早我們搭了早班車的新幹線從大阪出發來到京都

但是由於時間的關係,前一天晚上決定把稻荷神社刪除(就是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場景...好可惜喔!)然後直接到京都去

因為晚上要先到名古屋好方便隔天去機場 所以我們必須拖著重重的行李遊京都
好在日本是個觀光勝地
在各大車站都有行李置物箱
只要投幣都可以寄放大型行李喔!!! 非常方便
IMG_3110 拷貝
記得過程似乎要轉車一次還是兩次
我們還下錯站 哈哈 旅行就是如此阿!!
到了京都站記得還是早上8點多
因為肚子餓 所以隨便在車站找的一家麵包店坐下來吃點小食物
IMG_3113 拷貝
京都抹茶也相當有名 隨處可見抹茶口味的東西
我點了一個抹茶波羅加熱紅茶(貴阿....)


京都車站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非常的大!!而且像是很大的高級百貨公司!
完全不像是古老的城鎮樣貌
人來來往往非常的多
但是我竟然忘記拍照了....天啊

我們花了一陣子的時間找到置物區
明明是一大早.....置物箱幾乎全滿
所以我們放在最高處的大置物箱裡
幸好有熱心的日本男生幫忙 不然我實在舉不起來阿
歐美的背包客也好多
把行李安置好了以後就出發了

在車站外面有很多城市小巴
只要買一日卷
就可以沿著觀光的路線一路搭下去
標示也很清楚 就這樣直接出發清水寺和地主神社

IMG_3138 拷貝

一下車就發現大事不妙  天氣好陰喔!!

果然不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了

其實我很少在旅行的時候遇到下雨  雖然又把時間往後打亂了  

但是也讓我們多逛了幾家可愛的小咖啡店

IMG_3147 拷貝

一邊前往地主神社的路上我們一路逛上去

有很多的手信店  瓷器漆器   還有很多洋菓子店

每一家小店都讓我們目不轉睛

後來來到了宮崎駿系列卡通的小店 

這些店家配上這樣子的建築物實在非常的有味道

IMG_3153 拷貝 

其實我是被門口這隻豆豆龍所吸引

在加上剛下過雨  是不是很像動畫裡的情節>///<

IMG_3157 拷貝  

IMG_3158 拷貝  

記得之前介紹過得好笑植物人嗎??

現在他在台灣超紅的喔!!長得實在非常欠扁可愛

IMG_3155 拷貝

頭上有很多波妞在飛翔

IMG_3159 拷貝

接著我們一路逛著小店

話說這些小店裡的東西單獨看了話感覺在台灣就都有了

不過搭配上這些建築和裝飾

這些小物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價值感就像上了一層

他到底賣多少錢也不會仔細去看了(不過還是很貴啦....) 

這裡有很多筷子店

在京都茶具和食具顯得非常的融合當地文化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精美的手繪筷子和漆器

還有各式的和布與包裝精美的洋果子與糖果羊羹一類的東西

IMG_3162 拷貝   

這些糖果很可愛吧!!不過看起來色素相當多 也可以料想的到味道是我不喜歡的那種哈哈

IMG_3187 拷貝

接著我們來到了清水寺和地主神社

IMG_3172 拷貝   

難得的請路人幫我們合照

IMG_3199 拷貝  

神社裡掛滿了祈福的小板子

在京都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東西

跟日劇裡看到的一模一樣: )

IMG_3198  

神社裡還有荷花區

果然很有意境~昏

IMG_3211 拷貝  

 

IMG_3217 拷貝

終於到了地主神社

我另外也幫他取了一個名字(賺錢神社)

每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販賣各種幸運符的地方

甚麼種類顏色和款式都有

不同的神祈求不同的事情

有點像台灣道教的廟也有很多不同的神明

IMG_3219 拷貝   

不斷出現穿和服逛京都的女生

IMG_3231

IMG_3246

鮮豔的大橘色再配上木頭

感覺很靈驗的樣子  哈哈

IMG_3252

在參拜的地方到處都有這些水瓢

在參拜之前要先把手給淨一淨~~  我們玩得很開心

然後投錢以後 二拍(拍兩下手)二拜 就可以開始許願了

 

接著我們出發來到清水寺.....(我不知道怎麼回事這一段我的照片是沒拍到還是怎樣...竟然沒有我們喝水的樣子)

清水寺有一個地方提供民眾喝山泉水的

這地方的水聽說會帶幸運

一堆人大排長龍用很長的鋁製勺子想小瀑布舀水喝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日本人還在石頭上挖了幾個洞做紫外光殺菌機

讓使用過後的勺子可以殺菌

不過我想還是來不及殺菌~~就不知道被幾百個人重複使用過了

還蠻髒的  雖然我也喝了....

IMG_3261 拷貝  

走著肚子也餓了

於是在旁邊賣蕎麥麵的地方坐了下來

吃吃中餐!!天啊!!這冰涼的蕎麥麵真的太好吃了><

我到現在仍然壞念這個味道

IMG_3273 拷貝

吃光光!!!好吃T~T 

吃飽以後出發開始逛京都的小巷弄

要出發去二年版三年版了!!

IMG_3279     

這時候

幸運的在路上被我們遇到一對打扮成藝妓的小姐

IMG_3297    

由於文化背景與觀光發展的關係

走在京都的路上

可以看到許多穿著和服來逛京都的女生

也因此在當地發展出了另類的商業機會

就是變身成為藝妓~

也就是說你可以花不同的價錢  租到完整的裝備

甚至包含化妝髮型等等....可以體驗一天當藝妓的感覺

很不錯吧!!!但是價格也貴得嚇人

所以不管是觀光客也好或是日本人

很多會變裝成為藝妓走在路上

如果幸運的話可以在路上一直碰到

但要遇到真正的藝妓就非常機會渺茫了  呵呵

IMG_3299 拷貝 

可愛的包包店有很多

非常適合買回去當伴手禮

不過仔細想想台灣路邊好像也有

 

IMG_3303 拷貝  

終於找到了!!!"都路里"有名的抹茶冰店

果然一堆人在排隊

當然我們毫不猶豫地排下去了

IMG_3308 拷貝  

好吃好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溫差太大

我那時候頭有點痛...所以沒把他吃完

IMG_3322 拷貝  

 京都市區有很多小巴

全部都有經過各大景點相當方便喔

在京都車站外 有公車票的販售處

可以根據自己的路線去買票

IMG_3330 拷貝  

正在等待去巴阪神社和祉園的車

來到了巴阪神社仍然很多類似的東西

IMG_3340 拷貝 

在神社裡常常會看到一串串的紙條

這些據說是人家抽到不好的籤以後

把它綁起來留在這裡的喔

IMG_3341

一對可愛情侶在敲鐘

IMG_3345 拷貝 

IMG_3354  

這是在日本玩第二個來到的日式庭園

不過我還是覺得金澤的兼六園比較美喔!!!

IMG_3362 拷貝  

晚上我們來到了花間小路和鴨川

還逛了最著名的藝妓品牌化妝品<よーじや>

http://www.yojiya.co.jp/

最受歡迎的就是吸油面紙了  哈哈也是最便宜了

不過我逛了逛倒是甚麼都沒買

在花間小路上據說還保有一些傳統式的藝妓居酒屋喔!!

果然有許多看起來小小舊舊的居酒屋

但是沒有價目表的店還是別任意進去的好

不然一不小心就賠了坐車回家的錢了><

IMG_3383 拷貝  

IMG_3389 拷貝 

IMG_3394 拷貝  

IMG_3402 拷貝  

這裡是著名的鴨川

也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晚了.......

時間很趕來不及悠閒的在"納涼堂"裡吃個晚餐休息吹吹風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回來這個美麗的城市

IMG_3406 拷貝

鴨川的兩側有很多想這樣露天的納涼堂

可以和三五好友喝個小酒聊聊天

 

為了搭上晚上的班車去名古屋睡一晚

我們匆匆的離開京都了

IMG_3415 拷貝 

在坐車前的小巷子裡吃的生魚片晚餐

整家店都賣生魚蓋飯

可以自由搭配魚的種類 有各種價錢喔!!

IMG_3427 拷貝  

 

好多遺憾的事情沒做完!!!哀哀哀

尤其是我一直沒找到傳說中賣金魚東西的店

arrow
arrow

    Shuang 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